主日學校長座談 討論新年度事工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教育部在1月20日下午於蒙恩教會舉辦新年度第一次的主日學校長座談會,教育部部長林庭樂牧師與全體部員、各教會主日學校長共約40餘人與會。座談會前先由柯慎怡傳道帶領簡單的相見歡活動,在今年度新上任的各教會校長彼此認識與交流後,展開中會教育部今年度事工計畫的說明與介紹。

林庭樂表示,期待各教會新校長透過座談會激發創意做法,並收集、彙整各教會資料,讓中會教育部同工可以依據各教會的需求來設計例行性活動。今年度教育部事工主題為「天國小小兵」,希望以此為核心,讓今年度各項工作如師資訓練會、兒童夏令營與主日學大會等,各教會得到幫助外,更重要的是使小朋友們獲得屬靈上的扎根與收穫。

因為有教會反應對於新的「MEBIG」兒童事工模式運用有極大興趣,曾任高雄中會七美教會、現任向榮教會牧師賴聖玫,親自透過簡報與影片分享七美教會推動MEBIG的經驗與過程。賴聖玫表示,發源於日本教會的MEBIG,ME是代表Memory,BI是代表Bible,G是代表Game,所以MEBIG就是透過遊戲來學習聖經真理、背誦聖經經文的一種創意兒童事工。為了讓更多教會認識這項新的事工內涵,中會教育部確定於今年4月27日辦理本事工主題的師資訓練會議,幫助教會為小孩來預備屬於他們的聚會。

另外有感於中會教會數眾多,為了讓中會教育部的資源協助對各教會有更確實的益處,部員廖述哲牧師特別於座談會上,介紹即將進行的「大數據小計劃」工作,利用網路工具以了解各教會主日學事工的現況調查,進而規劃出貼近教會屬性的需求,期待各教會牧長與校長收到訊息後能完整地回復相關內容調查。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