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宣教70週年 史努櫻教會辦系列活動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林婉婷屏東報導】賽德克族群區會的第一間教會「史努櫻教會」今年迎接設教70週年,特別舉辦一系列「櫻為有祢」慶祝活動。首先登場的是1月19日舉行的「櫻為有祢,讓愛走動」宣教腳蹤活動。

教會牧師魏錫欽表示,福音得進入春陽部落並傳揚開來,除了有賴1947年起從平地進入部落的多位牧長外,最大幫助是從花蓮而來、語言相通的傳道人們。為讓現今第二、三代基督徒也能明白那段徒步穿越高山的宣教歷史,於是教會辦理宣教腳蹤。從海拔1200公尺的教會出發,一路走到海拔2360公尺的台電雲海保線所;參加者約50多人,年紀最年幼3歲,最年長有86歲。雖然這段路程比最初的宣教足跡還要短,但仍然是辛苦的路程,不少信徒們因為參與活動,更受信仰前輩們願為福音不辭辛勞的毅力所感動。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史努櫻教會設教70年,在仁愛鄉算是滿早就設立的教會,希望能發揮它的影響力。」魏錫欽傳遞想在70週年之際帶給會友們的主題信息是「一方面紀念前人宣教辛勞,一方面也喚起教會弟兄姊妹:教會走到70年,應該有新的突破與契機」。對於未來展望,魏錫欽希望史努櫻教會能開設新教會,並持續陪伴小型教會;也願意幫助區會去東南亞地區進行普世宣教。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此外,教會目前透過春陽史努櫻部落文化健康站關懷長輩,課後輔導班照顧兒少,也將連結公部門資源,協助回到部落的青年們成為文健站照服員或課輔班師資,回饋部落之外,也能參與教會宣教事工。其中,教會國高中之青少年多在外地求學,也懇請各界為教會青少年事工發展代禱。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後續慶祝活動有2月28日的「櫻為有祢,讓愛傳遞」籃球邀請賽,歡迎各教會與社區組隊參與;4月6日的「櫻為有祢,讓愛延續」路跑與箭術賽,6月15日感恩禮拜等。此外,東海大學日本語言文化學系學生也為教會設計了部落與教會歷史牆,預計3月底完成。

(相片提供/史努櫻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