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胃暖心暖被窩 發光15年的愛

(相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歡喜迎接過年前夕,台灣電力公司、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三方攜手舉辦的「為愛發光」活動,在許多志工陪伴下,台東地區有近百位弱勢長輩到五星級飯店圍爐及前往大賣場採買,並讓大家人手一件抗寒毛毯帶回家,提前過一個暖心、暖胃、暖被窩的好年,而這樣的關懷活動已持續15年,受惠的長者已累計超過4400人次。

1月14至17日期間,有陳金月、古正蘭、柯佳慧、胡雅萍4位愛心美髮師為14位長輩在年前整理頭髮,讓長輩可以美美地過年;「溫馨關懷禮」是長輩期待的時刻,有些長輩的被子蓋了多年已老舊,甚至還有破損的,已難應付冬夜保暖需求,今年贈送的毛毯有270件;還有近百位長輩在志工陪伴下,每人獲得新台幣1200元禮券到大賣場進行採買活動。

(相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另有台電員工志工呂所長等3人,與一粒麥子基金會督導及同工一同前往6位長輩家中進行屋內線路檢測,讓獨居長輩們有更安全的用電生活。這事工是去年才開始,今年邁入第2年,有位臥床的83歲阿嬤家,台電志工拿著紅外線測溫儀對屋外電錶測試,發現溫度異常的高,經檢查發現是電容器的螺絲鬆了,即刻將狀況排除。若有老人家屋內不當使用延長線,也會溫馨的提醒他們,以避免有電線走火的危險。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表示,「為愛發光」是他們多項公益活動之一,在台東還有培育清寒大專學子的「希望種子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孩童的「火金姑計畫」;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則是謝謝台電有遠見看到偏鄉需求,默默贊助和付出。

(相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