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成為他人的祝福

Divan Suqluman(PCT派駐日本北海道宣教師)

札幌富丘教會的會友們常常這樣說:「謝謝Divan牧師願意協助我們主日禮拜的信息分享,並歡喜住在教會的牧師館,Divan牧師住進教會的牧師館後,我們有機會認識台灣的教會及愛努族的現況並接待新朋友,這是過去沒有的體驗,是蒙福的恩典。因為這樣的服事機會,讓我們開始思考,教會可以為這個社區做什麼?」

一次禮拜結束後,大家一同喝茶分享近況,剛好藤彰子姊妹提及她曾經學習過和服課,並拿到講師資格證書。有位長老問她要不要在教會開課,於是3年前,教會開辦起「穿和服」課。近年來,教會附近有很多年輕夫婦搬過來住,得知教會開辦「穿和服」課程,會特別請藤姊妹到家中協助他們穿和服,教會若有舉辦特別的聚會時,他們也會來參加。

擔任教會司琴服事的倉本真理姊妹本是音樂老師,她於3年前開始開辦「享受讚美(音樂)的樂趣」課程,並與教會合作舉辦「聖誕音樂會」。去年12月8日舉辦第三屆「聖誕音樂會」,原本邀請住橫濱市的兩位豎琴演奏家──發地美枝子與平川繪里子,然而因天氣的影響,飛機停飛,她們無法來札幌。

雖然很可惜,但也感謝主,住札幌市的豎琴演奏家島多亞紗子得知她們二人無法來後,自願協助這次的豎琴演奏。她說自己不是基督徒,小時候在真駒內教會附設的幼稚園就讀時,因為母親身體狀況不好常常住院,她常常是餓著肚子去上課,老師得知她的情況後,就每天為她準備熱食,讓她很感動。直到現在她常常感謝教會給她的恩惠,當她得知教會的需要,就主動來協助聖誕音樂會。

有位年輕的愛努族媽媽認識了從非洲來的朋友,因而喜歡上非洲鼓的演奏,並積極學習非洲鼓的敲擊方式。她分享,剛開始是想透過非洲鼓的演奏讓她盡情敲開生活中的不愉快,後來漸漸轉換想法,發覺音樂可以帶給他人喜悅的心情,她也開始思考如何將愛努族的音樂與非洲鼓結合。

去年聖誕節,她在十勝帶廣學生學習會(とかちエテケカンパの会)的聖誕節聚會中演奏非洲鼓的音樂,所有人都感到震撼。演奏結束後,她也邀請學生們敲看看,看到學生們開心的樣子,她期盼他們能從不同的樂器,將神給愛努族的音樂分享出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