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糧

◎Luther

曾有一段時間因為遭遇變故而灰心喪志,但事過境遷後驀然回首,卻發現那段時間實在是很難能可貴。

是的,那段時間裡我痛苦、傷心、徬徨、甚至恐懼,幾乎快要失去信心。每天不用鬧鐘吵就已睜開眼睛,然後行屍走肉般上班、下班、回家、吃飯、看書、睡覺……。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是詩篇,我一篇接一篇讀,很想把字字句句都吃下去,因為我很餓!我靈裡貧窮,感到生命枯乾、無助,不知要抓住什麼來支持自己,只能抓住神的話語。

我在禱告中哭了又哭,我求神挪去我的重軛,我求神讓我堅定……有時我也有心靈的平靜,但更多時候,像是烏雲罩頂,心裡就是沉甸甸的。

要怎麼信靠神?怎麼抓住神?在那樣的光景裡,我只知道用最簡單的方法──不斷看書、讀經,而幸好,這是對的。

現在,每天早上,不會再忘記讀經,或多或少,讀幾節都好,在經句的字詞裡徘徊,有時竟會讀得欲罷不能……。我悔改著,先前我怎麼會離開聖經那麼久的時間?這生命的糧,神已賜給我,我卻不吃。

我沒有刻意用力想過得好,但神讓我不知不覺越來越好了。甚至若依照我黑暗的性格,我還想繼續耽溺、沉淪,想放棄,想躲起來,想拋下一切不管,但神沒有讓我這麼做。雖然行屍走肉,但我呼吸著,而後慢慢復原。

現在,還是很難完全不想,但至少想起來時已不再痛徹心扉,像是快要塵封的過去。生命的糧,不只餵飽我肚腹,也醫治了我的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