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限盼安全地 以便以謝期建堂

司馬限部落生薑由陳弘毅傳道帶至平地教會義賣。(相片提供/司馬限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位於危險居住區的泰雅爾中會司馬限教會及泰雅爾中會以便以謝支會,皆為建堂籌措經費,極需教會弟兄姊妹關心及奉獻支持。

苗栗縣泰安鄉群山環抱的司馬限教會,1991年時被判定為土石流紅色警戒區,九二一地震中因地層位移,更被判定為危險居住區,列為優先撤離對象。八八風災時,中國贈送一批組合屋給南部受災戶,因品質不佳閒置,經民代與政府協調,轉贈部落尋覓安全地區搭蓋,居住直到今日,然當時教會並未遷入。

(相片提供/司馬限教會)

司馬限教會傳道師陳弘毅表示,2015年教會決議在安全地點建堂,希望至2020年能募得350萬元。此後會友便義賣生薑、黑樹豆及段木香菇等農產品,部分奉獻給教會作為建堂之用。他希望1月最後一個主日,剩下的生薑能夠在台北賣出好成績。「賣不完就自己跟會友一起吸收,來個生薑料理!我們好像是生薑產地,這裡的薑是吃到年底都吃不完。」陳弘毅苦笑著說。

陳弘毅強調,司馬限部落是全國少見還在等待重建的部落,族人仍住在過期組合屋,教會也還位在危險地盤上。司馬限部落往上走即達雪霸國家公園,鄰近的「山嵐」與「360度」兩處熱門露營區,為教會長老經營,「歡迎上山度假,跟我們一起喝健康的薑茶。」順便採購農特產品支持建堂。

另外,11年前,泰雅爾中會紅香教會為服務在埔里就學的國高中生開設學生中心,後於2015年8月轉為以便以謝支會,讓埔里工作的族人有完善的空間聚會。紅香教會牧師何國誠表示,為建堂以服務更多族人,2016年起開始募集建堂基金,希望5年籌得500萬經費。

目前除會友每月奉獻,教會也透過仁愛鄉合作社販售會友生產的農特產品及手工藝品,並利用主日時間至平地教會義賣。因以便以謝教會位處埔里,周遭景點吸引眾多遊客,教會特改建一樓與戶外空間,於1月15日起營運「以便以謝餐坊」,週一至五、日提供咖啡、簡餐與原住民風味餐,藉此籌措建堂經費。

(相片提供/以便以謝教會教會)
(相片提供/以便以謝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