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攜手居服中心 關懷嘉義弱勢長輩

圍爐現場熱鬧滾滾。(相片提供/嘉基)

【洪泰陽綜合報導】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承辦嘉義縣市居家服務中心,連續17年為弱勢長輩舉辦年節圍爐,邀請嘉義縣市獨居、失能老人、身障者及家屬餐敘。考量交通便利性,1月24日於嘉義縣市「同時、不同地」辦理,大約400名長輩受邀參加。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關懷的林先生,今年51歲,與高齡84歲父親相依為命。10年前林先生身體半側中風,無法工作,經濟陷入困境,行動仰賴電動車及林爺爺的照顧。後來中心協助居家沐浴及送餐等服務,改善兩人生活品質。但5年前林爺爺也中風,伴隨輕微失智,父子的處境更顯艱難。在社工協助下,林爺爺進入養護之家獲較好的照顧,林先生平時常騎電動車去看父親,但光騎車就要花1個小時,兩人已許久沒有好好地一起吃頓飯。這次在中心的安排下,邀請父子一起圍爐,並協助交通接送。久違同桌吃飯,讓兩人格外感動。

(相片提供/嘉基)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許坤生,主動贊助竹崎鄉餐廳場地,號召20多位「義廚」響應,加演上菜秀,並捐款為長輩加菜。除美食饗宴外,中心還贈送春節剪字藝術品給長輩、安排表演活動與義剪。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歲末圍爐是長輩及身障朋友們每年最期待的,今年90歲以上參與者有37人,其餘平均年齡約75歲。逢景氣寒冬,經費籌募越來越不容易,歡迎民眾加入愛的行列,捐款專線05-2765041轉6138。

嘉義市廚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許坤生,號召了二十多位「義廚」一齊響應幫忙。(相片提供/嘉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