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史》多篇專文進入校對階段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2015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2011年總會便已成立「宣教150週年歷史小組」,期望就長老教會醫療、教育、女宣、原住民、社會服務等各面向的事工與歷史,匯集專文成書,並出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史》叢書。為求嚴謹慎重以及擴大蒐集規模,在時程上略為延遲,不過在今年1月23、24日舉行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史」寫作工作坊第15次會議,各篇專文幾乎已經到位,目前正在進行校對工作。

該小組召集人鄭仰恩牧師表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0年史》叢書目前分成「分期史」「專題史」與「原住民史」,由於專文蒐集耗時費工,加上寫作人選更換等因素而延遲,盼望能在今年完成該叢書「分期史」「專題史」這兩部分的出版,「原住民史」則還要再晚一點。

鄭仰恩提到,過去長老教會曾出版百年史,這次150年史會以全新的研究方式、新增資料及詮釋方法來呈現,目前各專文多已到位,正在進行校對。他強調,這次作者都是長老教會的牧長信徒,無論在學界、教界都具備歷史學專長,相信該叢書有一定的品質,請大家拭目以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