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餐桌文化 軟實力創造新契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為推廣「餐桌文化」軟實力,1月28日在立法院舉行「餐桌文化軟實力,創造關係新契機」工程啟動儀式,該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透露,現在已有25個國家響應台灣這項「餐桌文化」活動,盼望在今年7月以前能增加到60個國家,以利2020年8月在美國紐約舉辦60國論壇。

(攝影/林宜瑩)

所謂「餐桌文化」的五價值指的是對話(Talk)、接納(Accept)、祝福(Bless)、傾聽(Listen)、共融(Enjoy),簡稱「T.A.B.L.E.」,強調家人要常常聚在一起用餐,落實上述五價值以維繫彼此情感,並具備寬容、關懷、接納、相愛、說聽、願景、家庭價值、親密關係、紓解情緒這9種元素,如此便能孕育「幸福家庭力」,成為一個美滿的家庭。

(攝影/林宜瑩)

在台灣天主教會及各基督宗派全力支持下,台灣這項「餐桌文化」軟實力已推廣到6大洲、25個國家,包括委內瑞拉、巴西、巴拉圭、義大利、法國、奧地利、墨西哥、美國、加拿大、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日本、台灣、澳大利亞、紐西蘭、剛果、多哥、迦納、象牙海岸、賴比瑞亞、盧安達、智利、阿根廷、肯亞,並獲得上述各國政黨籍執政者的重視。

該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表示,台灣這項「餐桌文化」軟實力已被聯合國注意,並要求在今年7月派團到聯合國說明,已了解該活動如何因應各國社會議題,以及為促進世界和平如何培育未來國際領袖,2020年8月在美國紐約舉行60國論壇時,聯合國也會予以協助,這是台灣強大民間外交的具體展現。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