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呼籲立委支持修公投法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是喜樂島聯盟成立的宗旨目標。(相片提供/喜樂島聯盟臉書)

【邱國榮採訪報導】喜樂島聯盟1月3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委員公開表明支持修正《公投法》的意願,期使立法院修改公投法,使台灣人民有權執行「台灣獨立公投」。

記者會上,公布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等人連署的公開信。喜樂島聯盟總召郭倍宏說,「東奧正名公投」雖未通過,仍獲476萬同意票,可見不少台灣人堅持向世界表明「台灣要成為一個正常化主權獨立國家」,盼立法院修公投法。

前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羅仁貴牧師亦出席記者會,指出2014年他代表長老教會到蘇格蘭觀察獨立公投,雖然公投沒通過,卻讓世界看見英國的民主價值。反觀台灣,中國從沒統治過台灣,卻想以武力併吞台灣,所以他呼籲民進黨政府要還權於民、執行獨立公投,前提是公投法需要國會修改,讓人民有權選擇台灣獨立。

羅仁貴在記者會上,也拿出長老教會通過的〈堅守台灣主權與尊嚴的聲明〉,指出該聲明是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的回應,長老教會表達堅守台灣主權與尊嚴的立場,台灣前途由全體住民決定,使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則表明,2020年選舉會支持連署修法的立委,不支持拒絕連署修法的立委、政黨領袖與總統候選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