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1月31日至2月2日期間,屏東中會大專青年部於里港教會舉辦「從心敬拜」青少年敬拜營,透過專題時間培養服事心態、學習敬拜樂理與分享彼此經驗,另安排品格與信仰教育等信息時間,還有樂團小組練習。營隊最後一日下午,近50名青少年與青年學員們依照小組輪流上台帶領敬拜,並請老師們給予鼓勵與建議。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31日上午首場專題中,學員們思考如何從「心」敬拜,以及「罪、創傷、偏見與不去行」等要素如何影響自己的心;學員們也在個人手冊上記錄自己期望營隊期間有哪些收獲,並在禱告時懇請上帝親自帶領與使用自己。而當日下午的信息則邀請退休牧師張思聰分享;他藉由自己的學習與成長經驗,讓大家明白何謂上帝的祝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張思聰如此形容自己的學習之路。當年5歲入小學,一開始還好,但到五年級時數學開始跟不上;初中時代成績也不太理想,每學年都要補考才不至於留級。也是在學生時期,他接觸踢足球;擅長傳球的他逐漸明白,自己不需要成為球場上最厲害的選手,只要「比對手快一點就好」,這樣就能傳球並讓隊友得分。他將這種精神進一步延伸到不同領域,如讀書時自許「不要與同學一樣,要和老師一樣。」於是自己存錢買書與自修;就業時告訴自己「不要與師傅一樣,要和領班一樣。」因此跟領班借英文維修手冊,翻字典詳讀。領受呼召就讀台灣神學院、以及後來學習語言、到德國與以色列等國家進修時,也是秉持這份精神。

(攝影/林婉婷)

他最後總結時提醒在場年輕人們:成功是一種努力的成果,也就是努力了就是成功,不一定要真正得到了什麼,「學習就是為了學會,不是為了學位。」另點出成功是能發揮上帝造給自己的潛能、經營有喜樂的人生過程。

(攝影/林婉婷)

2日小組敬拜整體過程約1小時半,學員們都投入、沈浸在敬拜中,幾日來的成長也獲得老師們的讚美:音樂配搭合宜、謙卑預備自己、勇敢突破自我等等。大會最後也提醒學員們,這3天營會學習如何上台服事,更重要的是營會結束後,要學會下台,回到各自的教會為主所用,成為牧者的得力同工。學會下台,謙卑走到需要的人身邊,陪伴、分享、關懷,學習像耶穌,這樣才是真正落實敬拜的生命。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