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牧師以詩敬拜 結合探戈成盼望之歌

【傅子依編譯】阿根廷網路聖樂平台「紅色創作」(Red Crearte)1月12日公開發表了一首以南美探戈為主旋律的詩歌〈永保盼望〉(Porfiada Esperanza)。期望該詩能使心中充滿憎恨、絕望之人恢復信心,並成為一支經典的心靈探戈舞曲。

〈永保盼望〉由阿根廷歸正教會(Iglesias Reformadas en Argentina)牧師喬治‧希史特拉(Jorge Daniel Zijlstra)作詞,歌詞提醒基督徒要堅守盼望,不要放棄尋求,繼續相信上主帶領並以信心行事。作曲者是阿根廷知名音樂家、指揮家賀拉斯‧維瓦勒斯(Horacio Vivares),他在拉丁美洲地區已有數十首膾炙人口的作品。兩位創作者表示,探戈舞曲旋律完美帶出歌詞中所描繪的意象,當基督徒對世界逐漸失去盼望、當弱勢階層遭到強權迫害、當上帝美好的創造被人們藐視、土地生態的生存受到威脅時,人們能否堅定信仰,不受動搖?

「堅定的信吧!因這份深刻的愛感動了我們的心靈,堅定的信吧!因著天父愛人如己的慈愛。堅定的信吧!謙卑的君王已誕生,為我們預備未來的道路,堅定的信吧!打破今日的框架,宣告得著生命和自由⋯⋯」(Porfiada Esperanza, Jorge Daniel Zijlstra)

2004年,阿根廷歸正教會牧師格拉多‧歐貝曼(Gerardo Oberman)和一群來自拉丁美洲各地的牧師、音樂家和藝術家成立了紅色創作聖樂平台,以開放、普世、獨立、非營利性作為宗旨,提供外界創作、翻譯及禮儀素材資源分享,希望透過他們在禮拜音樂和藝術方面豐富的經驗,幫助各教會和機構的禮拜能更貼近會眾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的各樣議題。團隊不僅提供素材、培訓和資源,並針對特定議題舉辦活動,包含性別、克服暴力、和平及環境等。

格拉多‧歐貝曼把信仰化為優美詩句敬拜上主,常在網路上分享創作,並致力於更新禮儀和音樂。近年來更與許多普世組織合作,如: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路德宗世界聯盟(LWF)、普世教協(WCC)等,從拉丁美洲文化和普世角度設計出符合當地處境的禮拜儀式和音樂資源。(資料來源:Red Crearte、ALC-noticias )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