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追求公義 遵循主命

每年2月第3個禮拜,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所訂定的「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事工奉獻主日」,全台有超過500間原住民教會,在原鄉部落及都市中扮演著牧羊人的重要角色,守護每位族人的信仰。

原住民不僅擁有獨特的文化、語言與傳統智慧,更見證上帝多樣性的創造與恩典。無論是在歌唱、藝術或運動方面,原住民族都擁有傑出天賦,屢屢在國際賽事上創造佳績。在國際社會中屢遭打壓的台灣社會,也因著原住民傑出的表現爭取到曝光機會,稱原住民為「台灣之光」實在當之無愧!

然而即便如此,原住民在台灣社會的處境,長期以來都沒有得到公平對待。大自然的智慧與生活的哲學,敵不過爾虞我詐的工商社會,外來的統治勢力,更是將原住民視為待宰的羔羊,不僅傳統領域遭到國家或私人剝奪,原住民往往也成為遭壓榨的對象,在偷拐搶騙中意志消沉,甚至遭到不明事理的加害者貼上各種負面標籤。

有鑑於此,原住民教會所扮演的角色與推動的事工,始終是傳遞上帝亮光的重要管道。原住民宣教要傳的福音,不僅使人認識耶穌基督,更要得著救贖的生命與盼望,藉著各種事工推展,參與落實上帝國所追求的公義、和平、仁愛,見證基督的信仰。

總會原宣持續推動各族群族語聖經的翻譯工作,使各族都能透過自己的語言認識上帝的真理,為因應原住民人口外移現象,也積極在都市開拓教會,建立原住民教會與平地教會的宣教合作機制。

在恢復人的尊嚴方面,原宣教社事工始終未曾放棄對公義的追尋,長年積極參與各種原住民轉型正義事工,無論是法案政策、永續發展、破除刻板印象、捍衛傳統領域、反對不當開發等,都致力參與,期盼讓福音走出圍牆外,光照所有的台灣原住民。

申命記26章13節:「你們要向上主說:『我沒有把神聖的十分之一捐留在家裡;我已經遵照祢的誡命,把它分給利未人、外僑、孤兒,和寡婦。我沒有違背或忘記十分之一捐的條例。』」

面對千頭萬緒的原宣事工,需要集結眾教會的力量來進行。請切記,我們今日所擁有的一分一毫,都是上帝所賞賜,面對資源缺乏的教會,共同分享擁有的資源,並非慷慨施捨,而是遵循主命,這是所有主內肢體共同的使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