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拼圖 與耶穌同成就上帝國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2019年日光少年營示範營會,主題「上帝國的拼圖」,2月7至10日於埔里謝緯紀念營地舉行。除了體驗教育外,今年延續「小神研」主題,使國三生以上學生體驗研讀與查考聖經的樂趣,另外也特別設置了營會「祈禱室」,除為代禱同工預備安靜處所外,也有代禱信箱、感恩信箱與給天父的信等,鼓勵學員書寫並學習將生命交託給上帝。

(攝影/洪泰陽)

回顧日光少年營的歷史,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日光少年營長李信仁牧師表示,1999年牧師林芳仲擔任總會青年幹事,思考如何透過營隊學習幫助教會內的青少年信仰生命的造就;2000年總會開始主導辦理示範性營會,並由青年事工委員會自2001年正式推動「日光少年營」。他強調,日光營的規劃分為三個階段:示範營會、日光同工培訓及遍地有日光。寒假時辦理示範營、暑假時則鼓勵各中會自行辦理日光營會,期待透過體驗教育的理念來設計活動,培育青少年信仰生命,從中認識自我、認識信仰,使身心靈獲得造就。

李信仁表示,今年日光少年營的主題「上帝國的拼圖」,取自路加福音18章16節的經文:「耶穌對他們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因為在上帝國的正是這樣的人。』」依此主題設計了「上帝國是什麼?」「上帝國的樣子!」以及「誰可以進上帝國?」等次主題。

(攝影/洪泰陽)

李信仁說,從主題經節來看,耶穌認為小孩子其實是重要的,上帝國的概念是整體的,但每個個體也就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上帝所賦予的位置,每個人是上帝國拼圖的一部分,每個人都要找到上帝給予的位置,發揮上帝給的恩賜,建構出整體的上帝國。小神研則是從聖經中,找出與上帝國相關的經文,當學員抱有懷疑時,輔導就會以「懷疑是健康的態度」鼓勵學員從聖經中查找答案。

因正逢春節期間,參與學員人數較往年來得少,約90多位,但因天氣良好,體驗教育的項目攀岩、攀爬樹木以及桌遊等團隊協力等項目,都在營地內順利進行。每天晚上更有體驗教育精采總結活動,第一天的光照之夜訴求靈魂保衛戰,讓各組學員去體會如何愛護生命;第二天邀請舊鞋救命協會創辦人楊右任來分享生命故事,鼓勵學員「上帝使用的不是人所看最完美的人,而是願意的人」;最後一天上午則帶領學員前往營地對面的虎頭山頂進行戶外禮拜,在路途上營會也安排群體動力活動,由同工設計幫助學員思考耶穌的生命「苦路十四站」的體驗,鼓勵小學員時常與主連結,與耶穌共同成就上帝國的拼圖。

(攝影/洪泰陽)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