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火車大使 宣傳德國教會日

【曾菀妤編譯】作為德國最大型的常態性新教節日,第37屆德國教會日(Kirchentag)將於6月19至23日在多特蒙德(Dortmund)舉行。1月14日,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DB)與德國教會日主辦單位於柏林中央車站為一輛印有2019年德國教會日主題「你倚靠什麼?」(Was für ein Vertrauen)的火車頭,舉行揭幕啟動儀式。這輛火車頭將作為「巡迴大使」,縱橫德國各邦及歐洲城市宣傳教會日。

火車頭採用德鐵招牌紅色塗裝風格,車身則以教會日Logo裝飾。2019德國教會日活動主席由資深記者漢斯.萊恩德克(Hans Leyendecker)擔任,他表示,之所以選擇火車頭作為本屆教會日宣傳方式,是因為「它具有友善環境的意義。」

德鐵執行長理查.魯茲(Richard Lutz)表示,德鐵與教會日同樣關注環境議題,巡迴列車動能100%來自可再生能源,期待能為地球盡一分心力。記者會現場,他也特地將一輛等比例火車模型送給漢斯.萊恩德克作為紀念。

本屆教會日主題取自列王紀下18章19節:「拉伯沙基說:你們去告訴希西家說,亞述大王如此說:你所倚靠的有什麼可仗賴的呢?」主辦單位表示,期盼這個主題能帶領基督徒在劇變、崩潰和緊張的時代中,找回全然交託上主的信心,藉以對抗慾望橫流的社會。目前辦公室正在邀請教會提名國際性「榮譽嘉賓」名單,針對「信仰與公民責任」進行專講。與會者將根據以下主題討論:「信心有多大程度支持基督徒面對未來及社會危機的焦慮?」「信心受到考驗時會發生什麼事?」「如何相互信任──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

德國教會日始於1949年,當時的基督徒為了在納粹統治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復興民主文化,遂而發起。如今每兩年為一週期,選在一德國城市舉行,並由不同宗派的德國基督教會輪流協助統籌。相關活動包括靈修、政治和社會議題討論以及文化節目,預計屆時將有超過10萬人前往多特蒙德共襄此一宗教盛事。(資料來源:kirchentag.de)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