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行動力 高中教會主日學冬令營

(相片提供/高中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南布中會高中教會於2月9、10日舉辦兒童主日學冬令營,以「愛的行動力」為主題,透過主題課程、闖關遊戲、社區服務等活動,帶領孩子們認識與實踐「愛」的課題。

高中教會執事陳思凱表示,主題延續過往夏令營、同樣與「愛」有關,為的是讓小小學員們有更多時間來操練,不只是認識耶穌的愛,還要學習如何去愛,對象從個人、家庭、擴及到社區。本次營會除部落闖關遊戲,也安排學員們清潔部落、撿拾垃圾,藉探索來認識部落,反思現階段年紀與能力所及,自己能夠為社區做什麼。

(相片提供/高中教會)

「雖然活動規模不大,但看到孩子們有很大的投入。」陳思凱舉例,社區服務過程中,孩子們敏銳地觀察並拋出問題:為何社區有這麼多垃圾?為什麼這麼多是酒瓶?大家彼此討論、找尋答案。而小隊輔也從旁協助,分享不同生命經驗。另外,清潔部落時族人們會給予孩子們肯定,堅定他們服務的心志,是比物質更重要的回饋。

(相片提供/高中教會)

陳思凱提到,孩子們對於主題教導,能夠單純接受並舉一反三,從生活中的例子來回應;其中較特別的,是有位孩子因家人要求才參加營隊,剛開始有點抗拒,而輔導們不斷鼓勵:將課程看做挑戰、比賽,然後努力嘗試,看看有什麼新的感覺。這位孩子試著投入後表現良好,學會分享與幫助,不用多問什麼,每個人都已明白他在營隊的獲得。

(相片提供/高中教會)

除了學員們,擔任小隊輔的國中生和大專生一樣收獲滿滿。例如有位大專生原本覺得自己不太懂得如何和孩子溝通,但後來發現,禱告尋求上帝幫助並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就行,實際上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陳思凱認為,孩子們或許在教會營隊裡明白如何去愛,但回到家庭、學校與社區,可能就會遺忘,沒有辦法延續。因此「愛的功課」要連結不同世代與場合,尤其對孩子影響最大的家庭,才能讓孩子擁有更完整的學習。也希望各界會高中教會各樣事工運作代禱。

(相片提供/高中教會)

高中教會除了在寒暑假期間為主日學兒童舉辦營會,暑期也會辦理「古路瑪盃」籃球賽,鼓勵青年返回原鄉,也串聯不同部落與教派的年輕人以運動彼此交流。相關資訊可關注臉書粉絲專頁「高中基督長老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