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邁入第30屆的台灣燈會,今年由屏東縣政府主辦,2月19日至3月3日期間,在屏東市、東港鎮、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等三大燈區,可以欣賞特色燈藝品、參加藝文活動並認識在地文化。其中,基督教燈區位於大鵬灣燈區,為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籌辦、霍拉藝術劇場執行製作,主題為「相約在方舟——彩虹之約」,盼燈會期間能帶領更多人認識上帝、福音如光照耀。

本次基督教燈區將時空拉回過去,來到挪亞方舟的年代:主燈呈現方舟與多種動植物們,以LED燈勾勒出卡通化的外型;造景則以彩繪大型貨櫃作為方舟,裡頭設有黏土人物與繪本等靜態展,尤其適合親子進入探索、認識挪亞方舟的故事;作為環境光覆蓋整個展區的燈海則代表大洪水意象,市集商家身穿長袍扮演聖經人物,住棚節帳篷區能為民眾解籤與祝福等;AR互動區有7種遊戲,歡迎挑戰者集點兌換禮品。打卡區特別有以LED為珠寶點綴的婚袍與禮服,結合雅歌裡對新婦與良人描述,供情侶或夫妻能留下浪漫紀念。

舞台區節目部分,2月19日晚間邀請韓籍聲樂家裴宰徹開幕演唱;裴宰徹曾罹患甲狀腺癌,後經歷復聲奇蹟,故事亦被改編為電影《上帝的男高音》。3月3日之閉幕禮拜則請以色列號角隊演出;燈會期間也有屏東各教派教會之聯合禮拜、音樂演出、藝術表演等。

由於交通管制,建議自駕之參觀民眾將車停在鄰近停車場,再搭乘接駁車進入燈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之路線規劃,可上屏東縣政府官網「台灣燈會在屏東」查詢。另基督教燈區每日共需要18位不同時段服務之志工,燈會期間共需要396位,歡迎有感動者電洽0983-872335謝小姐,亦懇請各界為燈區運作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