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大會 確立今年度目標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國際飢餓對策協會(FHIT)2月16日於七星中會仁愛教會教育館舉行會員大會,確立今年持續推展「大安溪計畫區」「印加果契作計畫」外,也將續辦危機災難、悲傷輔導、靈性關懷等研習會及志工認證訓練會。

2018年,FHIT於大安溪上游的米以戶、達觀、雪山、士林、努呼路瑪、麥路豐、社舞繞等7個部落成立「大安溪計畫區」,代銷各季農產品,去年甜柿季節共售出800盒、總價23萬元;今年更在這7部落增加「印加果契作計畫」,協助發展有機農業及整合產銷機制,期望未來能達到增加代銷60萬元的目標。

(攝影/林宜瑩)

除上述產業發展與教育倡導事工,FHIT在台灣國內還投入在食物銀行、離鄉老人關懷與緊急救難等;因七星中會敦化教會長老楊佩正免費提供四維路自宅,讓FHIT擁有辦理食物銀行、飢餓小舖、研習小教室及食品加工(酵素)處所。 國際部分,FHIT投入泰北阿卡農業支援計畫,協助泰北阿卡宣教中心邁向自立,更派遣農業志工長駐泰北,協助阿卡族人提升農業技術,這也是台灣、泰國、香港的國際飢餓對策合作重點事工。

FHIT理事長為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秘書長為前福利會執行長曾正智牧師,該協會理監事及會員也多為長老教會牧長與信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