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呼召 台南神學院首屆招生營

鄧開福牧師分享自己從非洲到亞洲宣教的經歷。(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2月15至16日,台南神學院假嘉義中會岩前教會舉辦首屆招生營,在幽靜的環境中敬拜,幫助曾經擁有「想要獻身傳道」感動的人更清楚來自上帝的呼召。會中分享呼召的意義與南神創校精神,並舉行系所分組座談及報考程序說明,原本預計招收30名學員,最後超出預期共有近40人報名參加。

南神副教授鄧開福以「我們都是被呼召的人」進行專講,並分享自己從非洲來到亞洲宣教的經歷與過程。他指出,「如果你們是想來聽聽看『我是不是被上帝呼召做傳道的人?』那恐怕要失望,因為無論願不願意,我們每一個都是被上帝呼召的人。」

鄧開福以哥林多前書1章1~9節說明,對保羅而言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受呼召的人,所以要問的問題不是「我是不是被呼召的人?」而是「上帝要呼召我做什麼事情?」他表示上帝給我們榮譽參與祂的聖工,不是「我為上帝做事情」,而是「上帝藉著我做祂的工作」,不是重擔,而是恩典。這是命令,也是一種禮物,讓我們可以作見證,向世人分享上帝在我們身上做過的,讓人看見上帝、看見十字架。

「呼召的核心,就是聖經打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以新的眼光看上帝,看見世界,看見我們自己。」鄧開福指出,上帝帶著憐憫進入失落的世界,人體會到上帝的同在,不是被複雜的邏輯說服,而是在日常生活中真實感受到祂的存在,每個人都是上帝的肢體。要注意的是「不是你們揀選了上帝,而是上帝揀選了你們。」「不要覺得自己不可能,因為上帝是信實的,祂會實現祂的呼召。」

羅光喜牧師分享南神創校精神。

台南神學院教務長、舊約老師羅光喜以「巴克禮、黃彰輝與南神」為題分享指出,對神來說,重要的不是利益、身分、地位,而是如何把人從罪惡的勢力中被拯救出來,讓生命得著真正的豐盛與快樂,「我們只有兩個目的,『宣揚耶穌基督的救恩,見證耶穌基督的愛』,其他的都不是。」

面對當時各種社會問題,巴克禮選擇從教育切入,興辦大學與報紙,翻譯聖經、編字典,獻身台灣60年,其獻身文及拯救台南免於戰爭的典範,至今仍為人深深懷念;而黃彰輝是第一位台灣人南神院長,當他被迫離開台灣到普世教協任職後,影響遍及非洲甚至全世界。

羅光喜指出,「耶穌不是坐在天堂吹冷氣,而是來到地上與人一同流血流汗,甚至被釘十字架。」這樣的觀點不是否定進天國,而是我們願意成為僕人,讓上帝的恩典遍及世上,「爭千秋,也爭一時」,不是只貪圖永生榮耀,而是投身進行觀念的戰爭,拯救靈魂。他期許今日的南神也能像巴克禮與黃彰輝一樣,榮神益人。

教會音樂組主任劉信宏老師主持分組座談。

營會第二天,由羅光喜解說南神神學碩(授予文學碩士學位)士及道學碩士在學制及報考條件上的區別,並說明南神在聖經研究、教會傳統、神學與文化、實踐神學等課程安排理念;另外,由南神教會音樂組主任劉信宏、教會社工組老師鐘文君帶領參與學員按照想要報考的系所進行說明與座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