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教會社青動漫查經 深入體會真理

(相片提供/溪湖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彰化中會溪湖教會社青團契輔導王暄傳道師,2018年受派到教會後,在社青團契中透過「動漫查經」方式,讓契友以熟悉的語言認識聖經中的教導。社青團契每月一次進行主題查經,今年第一堂課程中提到馬太福音18章21~23節「饒恕70個7次」。

王暄引用知名動漫《火影忍者》,講述擁有巨大破壞力的妖獸「九尾妖狐」被封印在剛出生的主角鳴人身上,村民把鳴人當成怪物看待,所有人都疏遠他並把心中仇恨發洩在鳴人身上。鳴人是悲傷的主角,沒有父母又受人排擠,尤其是恐懼著深藏在體內的九尾怪物。然而,後來鳴人克服軟弱並學習與牠共存。最後九尾反成為鳴人拯救同伴的力量,更成為陪他成長的夥伴。

王暄強調,上帝給每個人身上一根刺,代表著弱點,每個人都應學習跟自己對話,面對弱點與現實,進而學習與之共存而相互成長。一個勇敢的人,認識自己的軟弱,進而跟自己的軟弱和解。王暄以自身為例說明,因為在同學之間身材較高,在成長過程中非常討厭照鏡子,不敢面對自己,爾後長大,發現自己並沒有改變心態。接受信仰之後,發現人是上帝所造,被耶穌的愛贖回,生命被改變。若能學習饒恕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即使面對別人的攻擊,仍然會自省反思,將脆弱轉變為力量,這樣能幫助自己正確的關心需要的人,以及更認識自己。

去年10月,王暄也曾透過動漫《海賊王》中的對話,引導社青團契夥伴分享自己的軟弱,學習彼此信任。

(相片提供/溪湖教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