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青年團契70週年 宣教研討會北部場3月登場

(相片提供/總會青年委員會)

【林宜瑩台北報導】1949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成立,今年邁入70週年,3月16日總會青年委員會將於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辦北部場次之「TKC70週年青年宣教研討會」。總會青年大專幹事李信仁牧師歡迎教會牧長、小組輔導同工能踴躍參加。

李信仁表示,1948年7月的「台灣基督徒夏令營」,有千餘位青年參加,包括當年20歲的高俊明牧師。《高俊明回憶錄:磨難苦杯下的信仰與實踐》裡這樣敘述:「那時我從台南坐火車到淡水去參加長老教會的青年團契夏令營。當時有1000多位來自台灣的青年基督徒,聚集在淡江中學,接受3、4天的集體訓練、靈修。聽到從英國、美國回來的學者的專題演講,又和同學們一起四部合唱、踢足球等等。這個夏令會對我們參加的1000多個年輕人來說,雖然只有短短3、4天的靈修訓練,可是鼓勵很大!」

1948年的夏令營過後,隔年5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團契TKC」正式成立,青年發出「南北教會合一」呼聲,也促成1951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的成立。

為記念TKC成立70週年,3月16日的研討會中,除有李信仁主講「歷史、挑戰、突破之路」專題,還有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分享青年宣教與牧養心路歷程、重要性與挑戰;另有葛兆昕、台北中會三光教會牧師趙謨立、七星中會冬山教會牧師鄭忠仁、泰雅爾中會寒溪教會牧師Syat Nayuki(黃志堅)等人帶領工作坊,內容豐富精采,令人期待,詳細資訊請點連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