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3月將為兒癌舉辦「看見幸福」音樂會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罹癌的孩子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飽受煎熬,為讓過去罹癌孩子與陪伴家屬相互依靠與安慰的經驗,能分享給許多正在住院的癌童與家屬,馬偕紀念醫院決定與基隆愛樂合唱團合作,在3月9日下午2點半於馬偕兒童醫院9樓大禮堂舉行「看見幸福」音樂會,透過各樣表演、歌唱及見證分享,以實際行動來給住院癌童與家屬加油打氣,該場音樂會採免費索票方式,詳情可洽馬偕院牧部,電話:02-25433535轉分機2006至2009。

知名節目主持人楊月娥的二女兒小蓁,在17歲又10個月、就讀高三的她,爬樓梯會喘,身上也莫名瘀青,總是嚷著說感覺好疲累,一度還被父母認為是找各種理由拒絕上學,沒想到2017年9月到馬偕就診,竟是罹患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APL,血癌的一種),於是楊月娥與小蓁開始與「血癌」長期抗戰,在馬偕專業醫療團隊協助與陪伴下,經過一年多的「奮戰」,終於走過這一段死蔭幽谷。

楊月娥回憶,有一次在病房配膳室,一位病童家長一個「輕拍肩膀」的小動作,都讓她顧不得形象、相擁而泣。這次她很感謝能以「兒癌畢業班」家長身分,分享如何在醫院裡與其他病房家屬相互依靠、打氣,以及在專業治療上相信馬偕團隊,讓自己保持正向積極樂觀態度;希望這過程中的經歷分享給正在受苦的癌童與家長,讓他們知道還有很多人在關心、代禱,以鼓勵他們能挺過這一段煎熬歲月。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