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念二二八 南中教社電影分享會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2月24日下午,台南中會教社部假台南神學院頌音堂舉辦「二二八紀念禮拜暨電影分享會」,期盼透過電影成為媒介吸引年輕族群參與,了解台灣過往苦難的歷史。會中舉行《被出賣的台灣》電影欣賞與書籍義賣,並發送綠豆糕、二二八貼紙等紀念品。

南中教社部長机嘉勝以「彰顯上帝的公義與慈愛」為題證道時指出,幫助社會面對歷史傷痛並得到療傷醫治,是教會的責任。透過傳承與教育講述這些故事,尋求誠實的悔改與原諒,避免未來重蹈覆轍,成就社會的合一、重建新而獨立的台灣,如此社會的傷痕才能得到徹底的治療。

臨安教會牧師江孟哲在主理電影映後分享會時指出,2009年出品的美國電影《被出賣的台灣》以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為背景,改編自江南命案、陳文成命案、林宅血案及美麗島事件等,描述一名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為調查一起台裔美籍教授的謀殺案來到台灣,意外發現台灣政府涉入其中的故事,透過電影更能感受到威權統治下的恐怖氣氛。面對年輕世代對歷史無感的普遍現象,江孟哲期勉眾人效法高俊明牧師等前人留下的典範,不應失去盼望,而是鼓勵年輕人了解台灣苦難的歷史。

在映後回應時間裡,有不少觀眾表達對當前政治局勢表達憂心,深感教育工作的重要。有長輩分享就讀台灣大學期間在陳文成命案當天經過現場的感受,並對當前執政者沒有積極從事台灣獨立運動表達失望與不滿;亦有聽眾提醒台灣政治局勢的險惡,若不謹慎判斷分辨,恐讓過去的威權政黨在沒有做出任何改變的情況下,透過煽動與謾罵就能重新執政,讓近年來好不容易起步的轉型正義工程再度歸零。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