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場二二八72週年禮拜 跨族群與中會記念歷史

(攝影/Tulbus Isinkaunan)

【義工記者Tulbus Isinkaunan花蓮報導】東部中會教社部主辦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禮拜花蓮場,太魯閣中會、阿美中會、布農中會協辦,2月24日下午3點在玉山神學院禮拜堂舉行。紀念禮拜跨中會、跨族群,共同記念昔日為台灣犧牲的先輩,撫慰受難家屬。

太魯閣中會姬望紀念教會牧師夠尚・優耀帶領會眾祈禱時提到,過去的歷史中,雖然經歷許多不公義,導致台灣人民傷痛不已,但因著主耶穌基督的緣故,讓基督徒互相連結,以耶穌的愛修復歷史的傷痕。期盼人民講述歷史傷痕的故事來警惕自己,努力成為公義的化身,創造和平與公義的社會。

(攝影/Tulbus Isinkaunan)

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學教授鄭仰恩牧師以「向上主求討公義!」為題證道,從約伯記的角度詮釋無辜受難者的信仰歷程。他指出,約伯雖失去兒女、感染疾病、被人定罪,但他不認同遭遇苦難是因為他犯罪,努力尋求苦難的意義。過程中,約伯重新理解上帝是偉大的創造者,且是賜人自由的神,但因著人濫用自由的緣故,造成生命中種種的苦難。鄭仰恩進一步指出,基督徒受苦時的靈性掙扎,遠多於沒有信仰的人。但約伯的故事能夠鼓勵會眾,上帝不是對人遭遇的苦難無感,而是與人一同經歷苦難。

最後,受難者家屬、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負責人林韋分享,父親林國樑牧師在二二八經歷喪父之痛,但因著信仰,將恨轉化為愛,成立了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幫助不少弱勢兒童。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