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異想國】《春天的野餐會》春天的味道

《春天的野餐會》
作、繪:崔麗君
出版:聯經出版社

◎桃樂斯

《春天的野餐會》溫暖的陽光劃破寒冷的天空,綠芽陸續冒出頭,粉嫩花朵相繼竄出,大地瞬間染上了許多色彩,當人們看見這樣的景象,就知道春天來了。小朋友,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春天是什麼味道呢?我猜想如果春天可以吃,應該像是草莓那般酸中帶甜的滋味吧,想不想知道春天是什麼滋味呢?走,讓我們跟著故事主角,一起去品嚐春天!

下過雨的花園,覆蓋著薄薄一層白霧,小花迫不及待的穿好雨鞋,貪玩的往水窪踩了又踩,「啪嗒、啪嗒」,很是過癮。雨水洗淨了汙濁的空氣,一股淡淡的花香飄來,小花循著香味鑽進小徑,一整列穿著粉紅色蓬蓬裙的櫻花樹,似乎在歡唱著春天已來到。

一陣風吹落花朵,小花順著掉落的方向望去,看見一隻提著木籃子的兔子,正在開心的哼著歌。她好奇的走近一看,發現籃子裡有好多野草,被春雨洗滌過後,更加翠綠了。

兔子名字叫做史普力,是一隻春天出生的兔子,牠最愛吃對身體有益的春天的野草。小花知道吃青菜對身體很好,倒是第一次聽說野草也有這樣的功效。面對小花的困惑,史普力只是笑一笑,繼續哼哼唱唱採摘野草。

路邊的小漿果吸引了小花的注意,正想伸手摘的時候,史普力出聲制止,叮嚀小花別被長得像草莓的懸勾子給刺傷了,真的幸虧有史普力呢!有了小花一起幫忙摘採,籃子很快就裝滿了各式各樣的野草,史普力提議辦一場春天野餐會,小花欣然同意。兩人走到遼闊的草原,一望無際的白花苜蓿隨風擺動,小花忍不住撲倒在草地上滾了起來。史普力又制止了她,因為這片草地可是待會兒野餐會的餐桌呢,如果花朵被壓壞就糟糕了。

小花與史普力齊力同心為野餐會做準備,他們將青草打成精力湯,切了一大盆菫菜沙拉,還有Q彈的艾草丸子、香脆的鼠麴草披薩,一鍋山芹菜奶油濃湯香味撲鼻,最後再來塊蒲公英蛋糕,以及野草甜甜圈,絕對讓賓客大大滿足。桌巾鋪在苜蓿花海中,可口的野草料理陸續上桌,裝飾在蛋糕上的現採野莓,讓餐桌顯得格外美麗。

坐定位後,史普力用力吆喝,四面八方隨即出現許多兔子,一蹦一跳的來參加這場別開生面的野餐會。在大家還沒有開動之前,樹上的小鳥和松鼠早已經開始啃果子,蚱蜢也早就在享用地上的青草,花叢間的蝴蝶和蜜蜂更是來回穿梭吸食花蜜,原來這片草原就是動物的美味餐桌啊!

史普力請小花嚐嚐蒲公英蛋糕,野莓的酸甜加上青草的芳香,讓小花驚嘆的說:「這就是春天的味道!」春天的野草果然很棒呢!

一直以來,四季都是不間斷的更替,人們會說這是大自然的規律罷了,但是我們是否思考過,這個規律是誰訂的?又是誰在掌管,讓四季按時運轉呢?上帝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創世記1章14~15節)掌管這一切的就是造萬物的上帝,是祂使春夏秋冬和諧運轉,讓每個節令有規律的替換。當我們欣賞四季美景同時,不要認為這一切只是偶然,而要感謝上帝對我們的疼惜與眷顧喔!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