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降服主前,謙卑地禱告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為什麼你要禱告?別太快用主日學教的答案回答,花點時間誠實地問自己:是什麼原因促使你禱告?

也許,這個答案還可以延伸出另一個問題:你最後一次禱告是什麼時候?(我是指個人的禱告,而非謝飯禱告或是在小組的禱告。)

我認為,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只是把禱告當做一種工具,期盼上帝可以滿足我們的缺乏、慾望及需要。若是如此,只有當我們靠自己能力得不到這些東西時,我們才會向上帝禱告。

當然,禱告是為了:「我們需用的食物,求祢每天賜給我們。」(馬太福音6章11節,新譯本)不過,禱告遠遠不僅如此。我最喜歡但也是最充滿挑戰的,就是耶穌的禱告是以降服在神面前開始:「我們在天上的父,願祢的名被尊為聖,願祢的國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樣。」(6章9~10節)這是一個降服的禱告。以下4個原因,讓我們明白為什麼需要禱告。

1.禱告是降服在那位遠超過自己的至高者面前

藉著承認上帝是我們的天父,我們立刻將自己降卑為一個孩子。如果將我們的禱告加入創世記1章1節:「起初,上帝……」這將引領我們站在一個正確的位置。

2.禱告是順服那個比自己打算更偉大更好的計畫

禱告使我們面對事實,自己並非所期望的那麼聰明有能力。這提醒我們早在創世以先就有個國度,它既超越命定,亦將一切所有囊括其中。

3.禱告是順服我們無法靠自己而活的事實

禱告是讓我們謙卑地明白一個事實,自己沒有與生俱來的權利,能夠在生命中決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我們是在上帝設定的範圍內受造。

4.禱告是順服地把對人生的盼望轉向上帝的恩典

整篇主禱文實在就是一個降服的禱告。每句話以「賜給我們」「饒恕我們」「引導我們」「拯救我們」做為結束。我們唯一的盼望,就是上帝的慷慨及賦予兒女禱告權利的恩典。

從現在起,閉上我們的雙眼,低下頭,降服在上帝面前。當我們願意降服,得勝已然到來。

願上帝賜福你。

 

◆想一想                                      

1.你通常在什麼時候禱告?為了什麼事而禱告?檢視自己過去一個禮拜或一個月的禱告。

2.這篇文章提到4個需要禱告的理由,自己在哪一項最需要上帝的幫助?請具體詳述原因。

3.周遭的親友當中,誰能夠與你一同透過有力的禱告謙卑地順服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