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選在3月3日假佳暮教會舉辦世界公禱日禮拜,今年度代禱國家為斯洛維尼亞。除了參考手冊設計流程如國家介紹、斯洛維尼亞女性之聲、全體代禱與奉獻外,各教會婦女們也在各環節間上台唱詩或舞蹈,使禮拜內容更為豐富。

(攝影/林婉婷)
扮演成斯洛維尼亞女性,傳達她們的心聲。(攝影/林婉婷)
以戲劇呈現耶穌「宴會與赴宴」的比喻。(攝影/林婉婷)

本次公禱日主題為「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選用經文為路加福音14章15至24節,婦女們發揮創意呈現指定戲劇,後由萬山教會牧師杜桂月分享信息。她藉由主題指出,主人(上帝)用心準備豐盛宴席,與主人關係不錯的人最先受邀,「我們聽見救恩的福音,我們就是受邀名單上的一位,我們跟主的關係就不一樣了。」也正如聖經裡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蒙揀選的族類」。

杜桂月牧師。(攝影/林婉婷)

但買地的人、買牛的人與娶妻的人,他們看重自己的投資、技能與感情世界,更勝於與上帝的關係,「主人將他們看為生命中重要的人,他們卻不當一回事,這多傷人啊!」杜桂月請會眾們用這個心去同理上帝時常等候人們的心情。她也說明,每個人都要像僕人去邀人赴宴,如同聖經記載「你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這都是上帝交付的使命,「如果主人都預備好了,我們能不能也那樣用心?」

巴孝婷部長。(攝影/林婉婷)

2020年是魯凱族宣教70週年,魯凱中會總幹事盧天武牧師致詞時表示,魯凱族宣教始於婦女吳桂香認識福音並傳回好茶部落,盼望婦女們承接宣教使命並喚起各教會之福音熱忱。婦女事工部部長巴孝婷則說明,今年婦女事工部不慶祝母親節,改辦理分區見證分享會,敬邀各教會積極參加。

今年度公禱日手冊附錄國家介紹、禮拜程序與奉獻對象「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附設台南市私立麻二甲之家」與「台灣關愛基金會」簡介,另有兒童禮拜程序、創意遊戲教學、斯洛維尼亞特色點心「核桃蛋糕卷」食譜等,可點連結看部分內容。而2023年代禱國家將是台灣,盼望各界為將陸續展開之相關預備代禱。

(攝影/林婉婷)
奉獻。(攝影/林婉婷)
美園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活泉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茂林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青葉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好茶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谷川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神山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萬山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萬山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霧台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日新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磐石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多納教會婦女。(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