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3月2日上午壽山中會婦女事工部假鳳山教會舉辦世界公禱日禮拜。會中婦女們詼諧幽默地詮釋記載在路加福音14章15至24節、有關「宴席」的比喻,並邀請壽山中會議長周楷傑牧師分享信息。

(攝影/林婉婷)

周楷傑以「相與來領受主的恩典」為題,首先談到經文背景為耶穌在安息日的作為,包含醫治需要者,並以「赴宴」比喻來提醒人們如何回應上帝的呼召。當時的宴席邀請分為兩次,第一次是確認賓客們是否能出席、第二次是帶領賓客們赴宴,而耶穌說的故事時間點是第二次,當主人派僕人去帶領賓客們時,買地的人、買牛的人、新婚的人本都答應赴約,卻又在最後關頭拒絕了。

周楷傑牧師。(攝影/林婉婷)

周楷傑說明,這三種賓客分別代表:擁有產業者的人,他們認為自己衣食無缺、不虞匱乏,也無需倚靠他人;擁有事業的人,總是想要擴張自己所擁有的,凡事只靠自己的力量;最後是擁有家業的人,為了家庭與家人而忙碌。若進一步來看,這些本來受邀的人是指當時的猶太人,也就是本就獲得上帝拯救的人。得知這些人用種種藉口拒絕赴宴後,主人便要僕人去邀請別人,包含猶太社會的弱勢者與「非猶太人」,後者也就是「現在的我們」。

周楷傑指出,這段經文也顯示幾項要點:第一、主的恩典是沒有條件的,人要「歡喜願意」接受與享受。第二、主的恩典需要人們以行動與時間回應,也就是更新生命優先順序,「在別人眼中的犧牲,是基督徒的享受」,例如花時間聚會、事奉等等,付出的同時也在領受。第三、主的恩典夠人用,「主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縱使在生活上受肯定,人類在上帝面前都是軟弱的,因此基督徒要廣邀更多人同蒙主恩,也是學習關愛他人。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