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小組週年 福山門教會善待寄居者

(相片提供/福山門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位於台南永康的排灣中會福山門教會,自一年前開始,接納來自鄰近工業區的菲律賓移工在此聚會,2月17日舉辦菲律賓小組1週年慶祝活動,包括來自新竹、台中、高雄等地的菲律賓朋友近70人一同齊聚歡慶,見證上帝的恩典及預備。

福山門教會牧師段賽英表示,一年前永康地區菲律賓基督徒移工的舊有聚會場地無法繼續使用,在沒有任何介紹人的狀況下,主動踏進福山門教會探詢借用場地可能性,經福山門教會長執會討論後,認為教會應當是開放的空間,決定接納菲律賓小組在此聚會。

段賽英回想起當時過程仍記憶猶新,由於福山門教會鄰近工業區,平時就有許多外籍移工在附近出入,某日早晨她看見移工在買早餐,心中浮現「如果這些人能夠進到教會那該有多好!」念頭,想不到隔週菲律賓小組真的前來洽詢,讓她感到又驚又喜。

段賽英表示,福山門教會在建堂之前,同樣受到台南中會永康教會的照顧,使用永康教會主日學教室聚會長達2年時間,一切都是神的恩典。能夠提供場地給外地的朋友使用,對福山門教會來說也是一種祝福,能夠擴張關懷的事工。

由於日前聽聞有外籍移工在宿舍自殺的不幸消息,段賽英受邀參與菲律賓小組1週年聚會時,特別引用申命記10章19節「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作為勉勵,鼓勵菲律賓友人在職場上建立信仰連結,影響更多還沒信主的人。為因應移工白班與夜班工作時段,福山門教會菲律賓小組固定在每個禮拜日下午3點及晚上8點半分2梯次聚會,每堂聚會大約有20人參與。

(相片提供/福山門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