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學美拍 認識受造形象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3月2日,七星中會成德教會青少年團契主題為「美拍,神的形像」,藉著學習使用手機「美拍」技巧,相互觀察與自我察覺,看見自己有上帝創造的外在,更加有自信。

成德教會新任執事胡志偉在雜誌社工作,美學生活應用上有豐富經驗,他於聚會中指導青少年如何用手機拍出美麗的照片。他表示,上帝創造光,讓攝影者可以在不同光線下拍出各種賞心悅目的照片,只要掌握光線,就可以達到美拍的效果。上帝也創造人,每個人都有上帝所創造美麗的外在形像,所以人人都可以自拍美麗或帥氣的照片。

除了學習如何掌握美拍技巧,青少年也站在教會的鏡面牆前,觀察自己與他人,找出上帝所創造外在的優點,胡志偉形容這是「開發神級的黃金角度」。胡志偉說,美拍要掌握「黃金比例」,可利用手機拍照「格狀線條」的功能,將攝影主角或主題置於九宮格的三分之一處。此外,不同的取景、逆光、順光、焦點,都可以帶出不同的感覺。

(攝影/邱國榮)

彼得前書3章3~4節寫到:「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胡志偉根據此經文指出,基督徒應該要看重內在的美,不要羨慕別人的外在美,因為沒有人外表是完美的。但每個人也都是上帝所創造,人人都有呈現悅人容顏的潛力。他建議可以從禱告、讀經認識自己的內在,也從旁人的觀察知道自己外在美的潛力,透過美拍的學習,發覺自己外型的優勢,能夠對自己更加有信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