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bi教學計畫 校園福音推展工具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3月2日上午,七星中會安和教會舉辦一場Soobi(施比獸)程式計畫與教會合作說明會,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曾正男表示,期待教會能夠以Soobi教學計畫為媒介推展校園福音事工,降低教會進入校園的門檻。

Soobi計畫結合Soobi、Microbit等軟硬體,利用簡單易學的軟體,讓孩子學習設計電腦程式。由於操作界面猶如堆疊積木,即使國小低年級學生也可以輕鬆上手,甚至可設計程式操控機器人。Soobi教學團隊由東部中會鳳林教會出身、目前在中華基督教便以利教會聚會的曾正男帶領,源於「施比受更有福」精神,結合志工在偏鄉舉辦營隊進行數位科技教育。

曾正男指出,Soobi教學團隊也進入國中、國小推廣程式教育,目前新北市已有75間國小願意引進此課程。曾正男建議,鄰近學校的教會也可以派遣志工進入校園,這套程式教學計畫將會是降低教會進入校園門檻的利器,可以成為國中小進行校園事工的媒介。

曾正男說,Soobi團隊服務的國小,除位於新北市,也觸及台南、花蓮、宜蘭等地,累積了許多教學經驗。Soobi甚至也融入美學及原住民文化編織等教學,培養小朋友鑑賞藝術的能力,認識在地原住民族文化。

(攝影/邱國榮)

安和教會牧師鐘迦南表示,曾正男帶領的團隊可以成為教會進入校園的平台,七星中會北二區也鼓勵各教會開發校園事工。只要教會有意願培養種子教師,Soobi團隊可以到教會指導,提供教學上的技術支援。

鐘迦南指出,國小、國中校園最近開始出現「宗教退出校園」的聲音,教會進入校園的門檻提高。因應這樣的變化,教會要不斷心意更新,看到未來的趨勢,且有助於福音事工,就要嘗試把握機會。「做當然要做藍海,不是競爭激烈的紅海。」

「Soobi程式一點也不難。」鐘迦南說,不要被「程式設計」嚇到,此程式適合國小學生,只要會堆積木就可以學習,完全沒有寫程式經驗的人也可以嘗試。因為簡單、好學、好用,可以是教會進行校園事工的利器。這場說明會由星中北二區區長、台北公館教會牧師王豐榮現場直播並錄影,有興趣了解的教會,可以在臉書搜尋「190302教會Soobi合作說明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