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家聯盟辦食魷魚粥活動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由二二八事件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主辦之「二二八事件72週年中樞紀念儀式」於2月28日下午2點20分開始。禮成後,為了紀念二二八受難者、律師李瑞漢、他的手足李瑞峰以及友人林連宗,台灣國家聯盟隨即在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前廣場展開食「魷魚糜」紀念活動,盼望能使「魷魚糜」成為更具意義的食品:台灣五月有肉粽節、中秋要吃月餅,那麼「魷魚糜」應成為台灣國殤日食品,以緬懷先烈犧牲。

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受訪表示,等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清楚了,屆時可以思考「魷魚糜」成為台灣國殤日食品這個議題。他說,台灣社會目前對國家認同不清,原因是台灣人受黨國歷史教育荼毒很深,化解需要時間;然而化解也必須自教育著手,從政府力量改變教科書,可以加速化解時間,例如杜正勝擔任教育部長時變革歷史教科書,此變化引起10年後「太陽花運動」發生。此外,當社會普遍對「台灣」這塊島嶼有了國家認同後,中國侵略台灣的可能性會相形變少,「只是我們擔憂的是,(化解中毒)時間不夠」。

面對中國併吞台灣的壓力不斷增高,吳樹民認為台灣的未來並不樂觀,因為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結果顯示,台灣社會已經走入「弱智社會」。政客利用小利的訴求就可以獲取大多數人認同,也不去看將來向上提升的可能性,著實令人擔憂。

台灣國家聯盟決策會議由委員組成,委員有個人身份與社團身份,其中有多位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會友,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也是決策會議的社團成員之一。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