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為台灣盡一份宣教心力

林皙陽(紐約長島台灣教會牧師)

1978年,紐約台灣使命基督教會(Formosan Mission Christian Church in New York)成立。1985年加入美國歸正教會(RCA),並改名長島台灣歸正教會(Formosan Reformed Church on Long Island)。基於包容長島及大紐約地區的台灣人及台灣教會之異象,2005年再度改名為長島台灣教會(Long Island Taiwanese Church)。2018年是長島台灣教會設立40週年,我們的異像是建立一個學習以耶穌的愛來愛人的教會。

1970年代,紐約有群由台灣教會來美的精英牧長,熱心樂意造就人,如天賜的嗎哪餵養。當時教會尚未聘牧,這些牧長自然成為主日講員,包括:許牧世教授、駱維仁博士、黃主義、王成章、許錦銘、陳皙宗、宋泉盛、蕭清芬、謝敏川與林興隆等牧師。在他們深具普世觀的影響下,教會信徒對普世宣教有特別的使命,長執會也相當支持我參與超教派職務。

在台灣,有些教會為了逃避繳交總、中會費,會把教會收入列在建堂基金,並將結餘款項轉移到下個年度。張德謙牧師擔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以後,積極推動地方教會財務歸零計畫,促使各大教會把結餘的款項,拿出來幫助有需要的弱小教會,在主裡會是很美好的見證。

2010年年終時,長島教會照例要為機構捐獻,四個歸正教會機關和台神、南神各美金500元。我問長執會,怎麼沒為兩間RCA神學院奉獻?結果變成追加成8個單位,奉獻4000美元。這年教會透支2000多美元,這不只是歸零,而是透支做宣教。

長島台灣教會接收Williston Park的美國歸正教會教堂,因此無須再募建堂基金,有人想把這筆錢歸入經常費,但小會投票通過把這筆基金變成宣教事工的發展基金。包括:每年辦夏季聖經班學費全免、支持賴弘毅牧師音樂事工、台灣宣教基金會、RCA總會宣教事工等。此外,教會還設置急難救助基金,現在每年固定為台灣芥菜種會和恩友中心奉獻;設台灣神學院師資培育基金,每年3000美金培育台神、玉神和南神進修教師一名。

長島台灣教會聚會平均47人,麻雀雖小,但本著愛上帝和愛台灣的心志,願意出力為母親盡一點心意,雖然不多,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