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3月7日上午,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暨三地門鄉樂齡學習中心201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典禮於楓林教會舉行。

(攝影/林婉婷)

禮拜邀請排灣中會議長童俊花牧師主禮,講題為「勇敢追夢」。她以非洲婦人Julia Albu的故事作為開場:Julia在80歲生日那天自南非開普敦出發,自己駕駛車齡21年的愛車「Tracy」,車裡播放最愛的聖歌〈Jerusalem〉,展開一個人的冒險,花了5個月、暢遊共20個國家後,最終抵達英國倫敦。童俊花用這個故事勉勵在場長輩們,不要害怕年齡與生理限制、勇於成就夢想。

(攝影/林婉婷)
Julia Albu。

童俊花指出,2026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現階段教會投入各樣松年事工與高齡關懷工作都是為了將來預備,也期盼長輩們效法舊約裡信心偉人如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等人的精神,相「信」上帝的話語、安「靜」心領受、傾「聽」與觀看上帝的意念並「寫」下屬靈日記、與人分享。

(攝影/林婉婷)

禮拜後,執委教務長、泰武教會牧師孫子貴介紹本學期課程:信仰教育請牧者們教授聖經研讀,生活課程如代間教育、預防詐騙、交通安全與身心保健等,技能課程如排灣族語、創意料理與傳統射箭等,另有「說話的藝術」「電腦無國界」「故事繪本」與「文化部落史」等特殊課程,在科技新知與藝術文化等領域安排上更為豐富。

(攝影/林婉婷)

今年也首度開辦松齡合唱團,由三地門教會長老陳再興帶領,邀請長輩們分享對傳統歌謠的熱愛、體驗合唱的美妙;預計今年6月21日辦理合唱團成果展,6月27日則是畢業典禮。

頒發教師聘書。(攝影/林婉婷)
頒發教師聘書。(攝影/林婉婷)
頒發教師聘書。(攝影/林婉婷)
頒發教師聘書。(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