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女性公義月 教會倡代禱平權

【曾菀妤編譯】每年3月8日的國際婦女節,世界各地都會發起許多活動,紀念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亞洲教協(CCA)總幹事朱納卡拉(Mathews George Chunakara)於婦女節發表聲明,倡議確保女性平等工作權利,共同追求平等的生活。普世教席(WCC)則鼓勵其成員教會和合作夥伴加入美國浸信會組織洛特凱里全球宣教協會(Lott Carey Global Christian Missional Community)發起的「31天女性賦權祈禱」活動。

朱納卡拉表示,聯合國將2019年國際婦女節的主題定為「平等思考,聰明建設,創新促進變革」,再次提醒我們世界有許多促進性別平等的創新方式,隨著世界各地的婦女參與社會經濟和政治活動日益漸深,但她們的貢獻仍然未能得到普遍承認。他表示,賦予婦女權力需要一定的時間,儘管創新和科技進步為人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會,但婦女在許多領域,仍持續面臨性別不平等的鴻溝,男女在社會中發揮不成比例的作用,阻礙了世界邁向平權,也難以建立更具包容性的制度。他並且強調,為了克服這種分歧並在各層面實現平等的目標,當代世界需要轉變,特別是要消除社會各個階層的結構性障礙,其中各行各業的性別平等是人類的首要目標,而以信仰為基礎的組織,在實現、塑造具有兩性平等的社會及包容性社群的方面,扮演著重要作用。

WCC則鼓勵合作夥伴於3月透過洛特凱里全球宣教協會發行的祈禱指南,為全球婦女的正義和平代禱。洛特凱里全球宣教協會是美國浸信會宣教師成立的宣教組織,其目標是在世界各地拓展基督徒見證,以創建一個全球性的基督教宣教社區。這是他們連續第七年發起「31天女性賦權祈禱」。

協會主席凱羅(Carol W. Mohamed)表示:「儘管聖經教導眾人平等,但性別平等尚未成為現實,仍需要代禱。」位於印度德里的薩默維爾學校(Somerville School- Vasundhara Enclave)校長曼尼(Esther Mani)則希望眾人為努力在家外尋找自己位置的印度女性祈禱,她表示:「雖然專業工作提供了印度女性經濟安全感、獨立性,根本存在的社會期望和衝突,往往導致印度的職業婦女必須面對忽視家庭而產生壓力和內疚感。」(資料來源:CCA、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