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西區東區聯合世界公禱日 為斯洛維尼亞代禱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西小區與東小區聯合舉辦世界公禱日禮拜,於3月8日上午在台北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舉行。今年世界公禱日代禱的國家是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禮拜堂十字架前方擺設該國的國旗及特色食物,而服事禮拜同工打扮成該國婦女樣式,用第一人稱介紹該國家的婦女實況,加深會眾對斯洛維尼亞的認識。

斯洛維尼亞位於中歐,緊鄰義大利與奧地利,1991年宣布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後,國旗圖案採用白色、紅色、藍色等3種同等大小的橫向條文構成。斯洛維尼亞在1990年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獨立,投票率達93.2%並獲95%贊成。1991年斯洛維尼亞宣告獨立,是多黨組成的共和國,也隨即跟境內的南斯拉夫軍隊交戰9日,斯洛維尼亞成功保衛國土,並且遣送南斯拉夫軍隊,隔年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解體。

(攝影/邱國榮)

禮拜中也祈求上帝赦免人們面對無公義的國際社會時靜默不語,並依序誦讀代禱事項:為斯洛維尼亞共和國裡克服逆境困難、養育子女長大成人的婦女而感謝上帝,使婦女與子女都感受到愛在身邊;為那些因為酗酒而受苦的家庭祈禱,願所有人能聽見上帝擺設宴席的邀請,歡喜赴宴;為那些正受到社會排斥的族群代禱,因而感謝上帝使世間有人願意跟隨耶穌腳步,以開放與尊重的心,去擁抱跟自己不同的人、表示歡迎,使社會邊緣人有尊嚴。

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星中東、西等小區會,為何會在公理堂舉行公禱日禮拜?在現場負責錄影的星中公館教會牧師王豐榮表示,公理堂跟長老教會關係長年緊密、友好,而且在婦女事工上,公理堂是星中西小區的成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