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女節 偏鄉女力出擊

【林婉婷整理報導】今年度之「高雄婦女節」於3月8日展開,特選主題「女人・女能——偏鄉女力出擊」,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之婦女議題重點接軌,至3月17日止,共辦理7場主題影展與映後座談,盼望能使社會看見更多不同地區女性奮鬥的身影與面對的挑戰。

(相片提供/高雄市社會局)

8日開幕紀錄片《回家》於高雄市圖書總館放映,由導演黃淑梅及主角德布藍恩擔任映後講談分享人,與現場400多位市民一同關心偏鄉的發展;11日於內門區三平社區發展協會放映《我和我的T媽媽》、12日於林園區文賢社區發展協會放映《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13日於美濃區南興社區發展協會放映《我十歲,離過婚》、14日於永安區新港社區發展協會放映《神戲》、16日於路竹新住民及婦女家庭服務中心放映《你才女巫,你全家都女巫》,同時間社會局婦女館演講廳舉辦講座《快樂到妳家——偏鄉女力的價值與挑戰》,邀請YouTuber「6YingWei快樂姊」與「快樂嬤」分享,最後17日晚間於旗山區糖廠社區發展協會放映《最酷的旅伴》。

高雄市政府與民間團體合作推動偏鄉偏遠地區婦女友善就醫、居家與機構喘息服務、婦女終身學習等福利方案;並於38區公所成立婦女社會參與促進小組,讓在地婦女能反映施政意見;也與婦女團體合辦偏鄉性別平等方案,鼓勵女性投入公共事務、重拾「話語權」。「2019高雄婦女節」系列活動最即時資訊,請搜尋臉書粉絲專頁「高雄婦女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