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原牧搖籃 玉神結合文化造就青年

【李信仁採訪報導】讓年輕人聆聽一生呼召!玉山神學院寒假舉行「第24屆青少年全人發展生活營」、「第7屆原住民大學生聖經文化研習營」,鼓勵東台灣原住民青年參加,從聖經和信仰認識自己,期待青年受造就,為主所用。

寒假期間有許多青少年活動,但很少在東部或神學院舉行。為了讓東部原住民青年不必遠赴西部受造就,玉神1月24日至26日為國、高中學生舉行青少年發展生活營,用「營造既獨特又豐富的生命色彩」為主題,邀劉清虔牧師、若海‧阿安沐傳道師分享從個人、教會、部落等層面,結合信仰、原住民文化和身分認同,指引青少年營造精采人生。

1月29日至31日則是原住民大學生聖經與文化研習營。玉神大專聖經文化營和神研班最大的不同是引導原住民大專生從自身處境和文化裡更深入認識聖經,用獨特的身分見證基督。

玉神院長布興‧大立說,東部有許多原住民教會沒有牧者,例如阿美中會63間教會有超過20間無人牧養,年輕人得不到造就很容易流失,因此玉神為青年辦營會,不同於地方教會或總、中會活動,不僅有神學院特色,同時積極邀請無牧者或弱小教會青年參加,使這些青年有機會接觸不同事物,開啟眼界。

青少年、大專營隊是玉神的招生管道之一,布興‧大立表示,有許多青年在全人發展營、大專聖經文化營受感動而投考玉神成為牧者,例如泰雅爾中會福山教會傳道師黃詩意(Yumi);過去這些活動常超過200人,今年玉神希望營會更加精緻,所以限縮報名人數,讓青年有全新的感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