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街清海 太麻里教會青少年行動實踐信仰

(相片提供/太麻里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3月3日、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連假最後一天下午,東部中會太麻里教會青少年主動發起「淨街清海」活動,相約前往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撿拾垃圾,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即撿拾到一大袋保特瓶罐及廢棄物,以信仰結合行動,表達愛土地的信念。

太麻里教會牧師洪彰君表示,教會位於偏鄉,聚會人數不如都市教會多,因此以「在有形的教會之外,建立一間無形的教會」理念來推動事工,讓社區居民也能一同參與。大約8年前,從兒童事工開始做起,如今教會兒童人數已增加到50多人。

隨著時間推移,過去的兒童逐漸長成青少年,洪彰君希望教導孩子從過去的接受幫助者,到成為學習分享與付出的人,日前與伊甸基金會合作舉辦「社區小記者營」,教導營會學員一起用記者的眼光觀察,發現社區的問題,當時即有一起掃街撿拾垃圾的行動。

太麻里教會青少年團契輔導阮以杰表示,今年年初帶著青少年前往千禧曙光紀念園區踏青,青少年對海灘上的垃圾感觸很深,決定要再次發起淨灘活動。二二八連假最後一天下午,有青少年主動提議實踐想法,他便邀請在場青少年從教會出發前往海邊,並沿路撿拾垃圾,期待很快會有下一次的行動。

除了兒童事工,從去年開始,太麻里教會為進一步吸引社區長輩前來,也開辦樂齡事工關懷社區長輩,包括繪畫、彈力帶、糕點製作、英文、平板電腦等豐富內容,如今連不同宗教信仰的長輩也樂於踏進教會,期盼從價值觀的建立開始為社區長輩帶來轉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