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 史明籲做自己的主人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原貌文化協會3月14日晚間於台北中會士林教會舉辦「做個有尊嚴的台灣人」文化講座,邀請即將屆齡101歲的史明演講。史明在演講裡表明自己支持蔡英文連任總統,而原貌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林啟生也在會中呼應史明的看法。他說,台灣人要做個有文化、有修養的台灣人,必須用盡一切努力反制親中勢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史明表示,他在1942年進入中國居住,親眼見證毛澤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又看到掌政的毛澤東施行政治壓迫,中國共產黨殘暴兇狠搶奪人民的私有土地、也屠殺中國人民。他說,馬克思主義的思想很好,可以用來解放台灣人,不過中國共產黨所施行共產主義的政策不對。他進一步說,看到中共的暴政後,知道中共根本不會實踐共產主義,於是選擇回到台灣。

史明表示,中國共產黨不管對內與對外,始終沒有放棄武力鬥爭,這是中共的本性,台灣一旦被統一,入侵台灣的中共就會屠殺台灣人。他回到台灣後發現,逃亡到台灣的中國國民黨,依舊跟它過去在中國時一樣腐敗,而且與中共一樣慘無人道,在台灣屠殺台灣人。

史明進一步說明,台灣人面對欺負自己的國民黨與壓迫台灣的中共,若想要將來有活路,就要做自己的主人,這才是台灣人的解放。史明不用「母親」形容台灣,而是用「我們的孩子」來形容台灣,他說,為了台灣的生存,我們要犧牲生命,而共同生活在台灣土地的人民就應該是同胞,應該一起保護台灣。

史明最後告訴聽眾,人不是神,不可能完美,所以人要有修養與文化涵養,而他提出解放台灣的原則是「台灣民族主義」,也就是,不要自以為是、驕傲、輕看他人,否則會養成奴隸性,台灣會遭受沒有被解放的奴隸性給毀滅。

原貌文化協會除了邀請史明演講外,也邀請到3位不同領域的學者與談。血液權威林媽利醫師談「台灣血緣」;國際知名音樂家曾道雄教授分享「台灣創意歌劇」;歷史學者李筱峰教授則分析國民黨2018年九合一選舉獲勝的原因。他說,國民黨靠著「唬爛」贏得選舉,是因為人民想教訓本土民進黨,反而把票投給欺壓及出賣台灣的國民黨,總歸來說,台灣人「怕死」「愛錢」「愛面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