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青年信仰品格營 細心活在土地上

【邱國榮採訪報導】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青年部於2月8日至10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辦「第3屆青年信仰與生活品格營」,有將近200名青少年參加,青年部部長、羅蘭教會牧師瑪亞鄔茂表示,透過營會,讓上帝的訓示教導青少年,「細心的活在土地上」。

今年報名的人數與去年超過400人及前年約300人的盛況相較,明顯滑落,瑪亞鄔茂說明人數滑落的原因,是過去2年都是借用地方教會舉辦,因地方教會空間不足,稍降低活動品質;今年首度移師聖經學院,活動成本增高,相對報名費用跟著提高,因而影響報名人數大不如前,但活動品質卻是大大提高,讓所有與會者的身心靈均收穫滿滿。

3天2夜裡,學員除了經歷需要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的「原住民奧林匹克競賽」的大地遊戲以外,也分組依序參與了多樣的工作坊與討論,有學習藤編與串珠的傳統手工藝,以及認識泰雅爾族的傳統領域,還有認識中會的歷史與長老教會青年海外宣教事工等,尤其特別的是,在聖經研究課程的分類上,該中會的傳道部協助這次的活動,派員帶領參與的學員探索4項議題,分別是路得記的女性議題、提摩太書的領導議題、阿摩司書的社會公義議題,以及加拉太書的恩賜議題。

「透過營會認識生命的展現,是由『心』出發。」瑪亞鄔茂說,那顆展現生命光輝的心,就是上帝所教導出來的心,是謙卑溫柔,要釘根土地的心,絕不是某些教派聯合舉辦大型營會所標榜「原住民是台灣長子」的浮誇心;她說,那些充滿情緒激動,又大肆標榜個人領袖風格的營會,近年原住民教會的青少年確實趨之若鶩,其因值得探究。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