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生態促部落宣教 有原最美

&nbsp2月第3主日原住民奉獻主日 總會籲不分族群齊力關懷原宣事工

【林宜瑩台北報導】2月第3主日2月20日是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奉獻主日」。日前,總會原宣已發函各教會請安、報告,詳述原宣各樣事工內容,期望能在今年募集到新台幣600萬元的奉獻目標。總會助理總幹事星.歐拉姆牧師也呼籲,讓平地與原住民教會的夥伴關係能持續下去,使兄弟和睦同居的見證,成為上帝最美的祝福;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則提到,原住民要關心〈原住民族地區發展條例〉的立法進度,以免自身權益受損,讓原鄉淪為財團鯨吞蠶食的囊中物。

在原宣的請安函中,詳述重點事工有「小型教會牧養」、「都市宣教拓展」、「原住民族人權自治之議題事工」、「合作型事工」等,另有主體性事工如族群區會、福音宣教、人才培育、研究推廣、原民社教、產業發展、原宣法人、牧者退修會等,再者,為配合總會總主題「促進多元共榮.落實上帝公義」,原宣也推動合作型事工,結合各族群區會與總會各機構合作,推動如中性第三者(TPN)訓練、原住民牧者教牧進修等事工。

在福音宣教上,推出「原住民城鄉宣教方案」,期望永續建立平地與原住民教會宣教夥伴關係。為關懷牧者生活,也積極推動「小型教會的牧養方案」,讓牧者能全職事奉,更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藉此提升牧長兄姊信仰靈性,並積極推薦原住民青年參加國際非營利組織及普世教會會議,培育原住民青年的國際觀與視野。

在原鄉青壯年信徒人數因工作遷移都市逐年流失的問題上,星.歐拉姆期望平地與原住民教會能持續夥伴關係,讓都市原民在教會通力合作下,也能有場所穩定聚會鞏固信仰生活。星.歐拉姆認為,平地與原住民教會互為肢體,基於平等互惠,本當相互扶持、彼此幫助,無分強弱、貧富,同做主工,才能共得上帝的榮耀。

面對連年天災造成原鄉重創,以及馬政府不重視原住民族權益的施政作為,總會原宣也在第一時間據理力爭,捍衛原民應有的權益,為維護原鄉生態無畏財團、地方政府的惡勢力。

對近來有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推動〈原住民族地區發展條例〉,其中第7、9條將原鄉發展全然排除所有法令限制,對地方政府及財團鯨吞蠶食原鄉觀光資源,無疑是大開方便之門,對此,歐蜜.偉浪呼籲原住民牧長兄姊要積極關心、代禱與參與,否則,原民權益遭受再度的殘害及原鄉生態面臨的浩劫,恐怕無法對後代子孫有所交代。

面對原住民宣教及權益爭取、捍衛原鄉生態資源等,需要眾教會牧長兄姊關心、代禱與捐獻,若有感動為原住民盡一份心力,可匯款劃撥至00078005,戶名:山地宣道委員會,並可指定捐款項目,若需更了解原宣事工,詳洽:02-23625282轉350,尤命弟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