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接棒行動 北至南傳遞上帝祝福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淡江教會開始的「台灣接棒行動」今年邁入第4年,3月11日淡江教會與台北中會淡水教會合作,選從馬偕博士來台設立的第一間教會——淡水教會出發,前往馬偕牧師娘張聰明出身的五股教會(也是馬偕蓋的第一間禮拜堂),接著要進行由北到南、為期27天的全島行走活動,共有150間教會、超過2000人接力,最後4月6日會走到高雄中會旗津教會,也就是馬雅各宣教師所創立、台灣第一間長老教會。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淡水教會是淡水最有歷史的一間教會、淡江教會是淡水地區人數最多的教會,不同神學背景與教派立場的兩教會攜手合作,目的就是透過認識馬偕宣教的足跡,讓更多人來認識基督的福音,11日當天從淡水走到五股,大家花了約3.5個小時左右。

淡江教會原本是黃國倫牧師牧養的教會,後來交由莊育銘牧師接棒,另有松慕強牧師開拓iM行動教會;而莊育銘與松慕強都是長老教會出身,兩人也曾在好消息電視台服務過一段時間,後來與黃國倫牧師一同合作,如今淡江教會拓殖出去的教會包括台中烈火教會、基隆遠東劇院教會等,已是相當具規模的教會體系。

(相片提供/淡水教會)

鄭浚豪表示,莊育銘牧與他分享為何要舉辦台灣接棒活動的異象。因為他總覺得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台灣教會界的「長子」,這是上帝所命定的,其他教派應該順服並尊崇長老教會的屬靈身分,一起成為台灣這塊土地的祝福,所以透過全台行腳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把上帝的祝福傳承接續下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