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專訪張德謙

&nbsp【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在3月26日「孫理蓮宣教士110歲感恩音樂紀念會」上,讓支持基督教芥菜種會的教派、機構或個人,能透過影像懷念這位美籍宣教師、孫雅各牧師娘、芥菜種會創辦人孫理蓮,芥菜種會2月9日特別前來長老教會總會專訪總幹事張德謙;張德謙推崇孫理蓮是台灣盲人、孤兒、殘障、監獄、麻瘋、原住民等弱勢族群之母,能被冠上如此多弱勢者之母的尊稱,在台灣,恐怕非孫理蓮莫屬。

為了感念孫理蓮「最小的婦人,最大的胸懷」以弱勢關懷為主的宣教精神,基督教芥菜種會除了發出「尋人啟事」,把過去曾受到孫理蓮照顧的「芥菜種會家人」找回來,要在3月26日在台北真理堂,以音樂會方式來記念外,芥菜種會也特地以影像專訪台灣長老教會總會、花蓮門諾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世界展望會及台北中會聖望教會、烏腳病醫師王金河等,當年曾與孫理蓮一同關懷弱勢的教派、機構及個人。

張德謙接受專訪時,除細數孫理蓮在台灣為孤兒、原住民、監獄、山地醫療、麻瘋患者、盲人、烏腳病等事工的投入外,也鼓勵曾受到芥菜種會幫助的每一人,都能效法孫理蓮的宣教精神,把上帝的愛再傳承下去,讓愛永不熄滅,用愛來照亮每一個需要被關懷的生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