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T正名 張德謙獲選理事長

教會合作協會通過正名為台灣 &nbsp張德謙以基甸勇士勉牧長將異象化為行動

【林宜瑩台北報導】第11屆教會合作協會(National Council of Churches of Taiwan, NCCT)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2月14日在天主教主教公署召開,除依法選出23位理事、5位監事外,在同日下午該會理監事會中,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也獲選為該會理事長。另外,在會員大會時,也針對NCCT的中文名稱,是否應正名為「台灣教會合作協會」進行提案討論,最後在53人出席下,有40位、超過3/4的代表贊成,通過了正名案。

原本第11屆教會合作協會第1次會員大會開會禮拜,應由洪山川主教主持、證道,因身體微恙改為張德謙證道。張德謙以聖經士師記7章1至12節,記載基甸300勇士的故事,勸勉眾教派牧長要憑著信心與主同在,將願景、異象化為具體行動,不要像基甸人一開始被上帝呼召前去拯救以色列人時,用各樣藉口、理由推辭,而是要順服神的帶領,如此便能將 Impossible(不可能)變為 Im possible(我能)。

張德謙指出,一開始基甸士兵有3萬2000人,後來因懼怕、膽怯回去的有2萬2000人,剩1萬人,神還認為太多,後以用手捧水保持警戒為篩選標準,選出300基甸勇士,最後這300人竟戰勝被形容成「如同蝗蟲那樣多」的米甸人、亞瑪力人及一切東方人,可見,只要時時體驗神必與我同在,就能突破、超越自我限制;他也以長老教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運動為例,盼望眾教會都能將願景化為行動,一起讓2300萬台灣人經歷「以馬內利」(神必與我們同在)的祝福與喜樂。

在NCCT教會合一、國際關係、婦女、勞工、原住民關懷等小組代表報告2010年各種事工後,NCCT提出中文名稱正名案,過去為了NCCT中英文名稱不相符合,各教派牧╱神長曾因此有過激烈的爭論,但這次由國際關係小組提出,在14日的會員大會中,卻一改過往緊張氣氛,在第1輪投票時,就有40位代表、超過3/4舉手贊成正名案,因此,未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教會合作協會」,將正名為「社團法人台灣教會合作協會」。

正名案通過後,NCCT也立即進行理監事代表的改選,最後選出包括張德謙、許承道等23位理事,及陳德沛、林之鼎等5位監事,在當日下午的理監事會中,又選出張德謙為台灣教會合作協會新任理事長。

卸任的前理事長、天主教台北總主教洪山川發表感言時,首先感謝長老教會總會的幫忙,讓宋信樂牧師能擔任天主教全台灣神父講道訓練會的講員,他也透露自己日前因肝溶氧差一點敗血,一度病危,後被耕莘醫院搶救回來,特別感謝眾教會牧╱神長的代禱,也期望大家日後仍能常來主教公署看看他。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