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芥菜種會青年就業培力計畫招生

(相片提供/芥菜種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為幫助青年走出就業困境,同時呼應社會產業需求,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銀行合作開辦「挺你!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計畫」,透過北中南和東區免費課程,協助16至24歲青年提升核心職能與就業力,今年更進一步在花蓮開辦照顧服務員班、高雄開辦異國美食特色班等多項課程,鼓勵青年投入長照及地方特色產業。

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據官方統計,失業率最高的年齡層是20至24歲11.98%,其次是15至19歲8.46%。芥菜種希望擴大職業培訓模式,扶助更多陷入就業困境的青年找到工作,改善家庭經濟,同時預防失業可能導致的風險。她指出,今年的青年就業培力計畫,針對16至24歲年齡層年開辦「就業培力班」、「就業特色班」及建立「青年友善基地」。

「就業培力班」主要為透過核心課程,幫助青年自我探索職涯與性向、職涯設計、職場體驗與實習等,提升自信及就業力,並媒合學員就業。「就業特色班」呼應社會產業及地方特色需求,開辦照顧服務員班(花蓮)、動物麻吉養成班(台中)、創意烘焙工作坊(台北)、烘焙魔法師班(台南)、異國美味料理廚藝班(高雄)。至於「青年友善基地」將邀請小資青創、作家或素人分享,並舉辦閱讀共學等活動,延續青年就業後,可以成為彼此的支持系統。

芥菜種會歡迎就業有困難的青年把握機會,培力班報名請點連結一,特色班報名請點連結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