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教會換新 澎湖離島拚福音

【李信仁採訪報導】澎湖將軍長老教會關懷居民、學童和外籍配偶、漁工;今年1月粉刷禮拜堂,春節舉行近10年來首次新春稱謝禮拜與聚餐,2月起開放學童自修,母親節將舉辦外籍配偶烹飪比賽,將軍教會深耕地方,期盼眾教會關心支持離島偏遠宣教事工。

長老教會「倍加運動」1965年設立將軍教會,將軍嶼人口外移和老化嚴重,信徒人數銳減,2008年會友只剩17人,教會無法自立自養,高雄中會決定派退休牧者駐堂牧養,前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主任、退休牧師林正宏今年1月到將軍教會,重新點燃宣教希望。

林正宏與幾位會友、1位婚後居住當地多年的印尼姊妹,合力粉刷,教會煥然一新迎接新春;2月3日大年初一,林正宏主持停擺多年的將軍教會稱謝禮拜,僅剩的3戶會友和獨居老人共16人禮拜後「一戶一菜」分享祝福。

當地獨居老人、兒童、外籍配偶、漁民是弱勢中的弱勢,而林正宏樂意來到將軍,用多年勞工關懷經驗服事當地。2015年是將軍教會設教50週年也是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將軍教會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盼望使離島福音成長茁壯。

林正宏歡迎各教會到將軍舉行靈修旅遊,享受將軍嶼無污染的海洋島嶼、綠蠵龜等生態,同時參加將軍教會主日禮拜,就是對離島信徒最大鼓勵,詳洽:06-9902037。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