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音研習現場熱 詩歌運用多元化

【陳韋鑑新竹報導】活潑的動作加上明快曲風,在詩歌交流中兄姊們度過愉悅午後。2月20日下午在新竹教會,台灣教會公報社主辦「頌音集第19期使用研習活動」,新竹中會近百名兄姊參加。研習會由《頌音集》主編鄭明堂老師及葉嫦蕙老師帶領,來自新竹教會、啟信教會、公園教會及聚珍堂男聲四重唱等詩班獻詩,接著整個下午的樂曲解說及分享,現場氣氛歡樂。

鄭明堂表示,這是接手《頌音集》後第一次舉辦相關的研習活動,主要是想與更多使用者面對面接觸。他指出,有些教會兄姊還不知道《頌音集》的事工,因此想藉此機會多多推廣,「希望能將個別傳唱的教會連結,由點連結成面,大家一起來以歌會友。」

「目前編輯上有4個方向,首先是傳統的聖詩新編曲,再來是新創作的敬拜讚美詩歌,還有兒童詩歌以及生命教育詩歌,」鄭明堂表示,生命教育詩歌是希望提供教會裡負責學校生命教育事工的同工們一個媒介,不特別強調教會的語彙,但是老師們可以用歌曲來帶入信仰;《頌音集》編輯團隊還特別為兒童詩歌與生命教育詩歌設計活潑的動作,在研習會現場帶動唱炒熱氣氛,參與者熱烈投入。鄭明堂說:「這些設計主要是希望《頌音集》也能吸引主日學老師,或是生命教育同工一起來使用。」

本次研習會中,《頌音集》第19期中每首詩歌都有發表,看到現場熱烈反應,鄭明堂相當感動,他真心期望其他場次有更多的兄姊能夠參與。此外他也邀請對音樂有興趣的兄姊,投稿自己的音樂創作,不管是敬拜讚美詩歌、兒童或生命教育詩歌,《頌音集》都樂意收錄。研習會另外還有2場,將於3月份在台中及台南舉辦,詳情上網:siongim-pctpress.org/home/。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