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推廣數位課 攝影首要練構圖

【陳怡萱台南報導】數位相機日漸普遍,但並非人人都能拍出有明確主題的照片。台南中會大眾傳達部長、看西街教會牧師劉柏超笑說:「常看到會友拍出來的照片令人『頭暈暈的』。」因此,大傳部安排2月19日上午在看西街教會舉辦「數位照相攝影講座」,邀請講師分享拍照基本功、構圖技巧等,訓練會友善用工具記錄教會活動。

這次活動獲得熱烈迴響,120位教會牧長、兄姊攜帶數位相機出席講座。南中大傳部邀請知名相機品牌推廣講師李芳銘,以淺顯易懂、風趣口吻解說構圖基本概念以及對焦、光圈、快門、景深、曝光補償、白平衡、裁圖等技巧。

李芳銘開門見山表示,拍照的問題不是如何操作相機而是「構圖」。他指出,攝影可分2方面來看,一是「技巧」,多學、常拍就能累積經驗。另一個則是「眼光」,即是藝術涵養;不見得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藝術涵養,但人人可以透過練習幫助提升攝影能力。

「拍照是一種『減法』。」李芳銘說,透過觀景窗鎖定想拍攝的人事物,可善用「畫面特性」、「黃金分割」,例如直幅較集中於單一人或物,橫幅則能拍出壯闊的景色;另外,水平、垂直線要拉好,拍照時可試著尋找不同背景,以突顯主題、製造不同氛圍。

這是南中大傳部第2次舉辦拍照攝影講座,劉柏超表示,3C產品越來越普遍,若牧長、會友能善用這些工具,相信有助宣教及事工推廣。大傳部員、臨安教會牧師劉世光認為,數位相片很方便能張貼在facebook、blog上與親朋好友分享,可促進情感交流、事工宣傳。

南中大傳部積極推動數位教學,3月14日預計舉辦「Apple軟體講座──Pages文書處理」,介紹文書處理軟體另一種選擇,可廣泛用於教會週報、活動海報製作。地點同樣在看西街教會,報名洽:06-2371793蔡牧師。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