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真情惜台灣 每月推薦原民產品

避免盤商剝削 總會原宣設網站、上廣播邀兄姊用原貨

【林宜瑩台北報導】南與北文化出版社總編輯吳信如、《台灣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牧師、前《新使者》雜誌總編輯林淑芬,力邀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在其主持的《真心真情惜台灣》節目中介紹原住民產品,獲得廣大迴響;原宣也設立「原之原味」網站來推廣原鄉農產品。

據了解,總會原宣設立原住民產發推廣事工已有5、6年之久,是由前總會議長陳信良牧師擔任召集人,目標是促進原住民中、區會成立產發事工部,因為看見原住民農產品,往往被中間商層層剝削,致使原住民所得利潤不多,甚至有些原住民不堪長期剝削,乾脆在原鄉附近的道路上設攤,銷售給觀光客來提高收入。可是,近年因颱風土石流等天災頻頻,到原鄉的旅客銳減,對原民產銷更形雪上加霜。

因此,總會原宣也積極懇請長老教會所屬醫院、學校、各事工機構,協助或邀請到該機構義賣原住民農產ㄇ品及手工藝品。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牧師表示,非常感謝如馬偕、彰基、新樓、台灣教會公報社等總會所屬機構,願意敞開大門接納與配合,讓原住民直接受益以改善其生計。

不過,由於原鄉產業種類及數量相當龐大,單靠眾教會或總會機構協助恐怕仍是杯水車薪,需要多元管道讓更多人知道原住民產業的銷售訊息。因此,歐蜜.偉浪非常感謝吳信如、方嵐亭、林淑芬的積極爭取,在全國性「快樂聯播網」的廣播電台節目《真心真情惜台灣》,能免費空出時段從今年1月到12月介紹原鄉產業,例如1月時曾介紹台東的柴魚,2月介紹原鄉高山茶,3月是台東釋迦,4月份起也會特別介紹災區原鄉農產品如水蜜桃、甜桃、梅子醋等,讓台灣人民能愛用原鄉國貨。

想了解原宣產發的產品,可直接上網至「原之原味」www.twisc.com.tw/,或者連結www.pct.org.tw/loveTWradio/,透過網路下載《真心真情惜台灣》節目內容。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